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兮,我心

简单的快乐,干净的愉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扩大行走的半径  

2016-08-19 15:49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若干年前,看到一个自行车骑行队,统一红色的骑行服,从公路上疾驰而过。我一瞬间被击中,呆呆的凝望他们的背影,直至消失不见。一如迟子建笔下的北斗,在村口看到鄂伦春人的马队经过一样的惊艳。
    生于七零后的女生们心里大都会住着一个英雄的影像吧,这与那个时代有关。我们的少年时期读的是金庸、古龙。对于偏爱古龙的我来说,这个英雄没有具象,但必有一股逼人的英气,一种一往直前的气度。
      我想喜欢骑行,与这种英雄情节密不可分。今年我也成了骑行运动中的一分子。不是为了赶流行,是这份喜爱由来久矣。入手的第一台车是捷安特Liv系列的一款白色平把公路车。与我的身高正好合适,一套红色骑行装备,由此拉开我骑行的序幕。
      第一次往远骑,是骑到了最近的县城,9公里。一气骑到,下车的时候差点摔倒,腿都软了。但是除了疲惫还有一种成就感,我居然可以骑这么远。我把下一个目标锁定向西的另一个小镇。在下一个周末,我和先生,骑到小镇,吃了饭,返回。路程11公里。信心大增,行走的半径越来越大。
     又一个周末,我们骑行60公里,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景区,从前常开车过来玩,但是骑行就是不同,可以嗅得到路边的花草香,可以感受林荫路的凉爽与惬意。路过松林松香之气扑面而来,在山间吃什么东西都觉得别有一种味道。骑行后的感觉由疲惫到一种全身的通透之感。
      现在我可以骑行周边百里的大小城镇,当天往返。前日,我进行了一次百里的骑行,途中遇雨,雨不小,但是还可以骑行,雨水不时的迷住双眼,擦一把继续前行,我体会了从阳光里钻到雨里,再从雨里钻到阳光地带的过程,我们骑过了一大朵落雨的云朵,那种感觉好神奇。在太阳里回首刚刚钻出的雨幕,风雨兼程的体验竟是如此美好。 我们正计划着在秋意更浓的时候,骑到山里的小镇,住一晚,第二天返回。因此心存期待,生活因此而多彩。
    一个骑友说:“骑行是一种态度。”我非常认可这句话,当手机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们的视线,当我们困于一隅之地疲惫工作。健康正像时间一样在一点点流失。骑行像一块美丽的石头,击破了静如死水的生活状态,枯燥的世界又开启了一扇窗。因为行走的半径如涟漪一样,一波一波的向周围散开,世界的各种精彩也正纷至沓来!
    在路上,人未老,快乐正蹁跹起舞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