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兮,我心

简单的快乐,干净的愉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漫溯时光的岸,有个地方叫少年   

2017-01-25 22:32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漫溯时光的岸,有个地方叫少年 - 海青 - 青青兮,我心
 

      列车不紧不慢穿行于山林之间,雪覆群山,一派苍茫。林海雪原,不时掠过几簇村庄。列车在一个又一个小站停靠。小平发来消息问:“到哪里了?我们在看地图。”起身透过车窗看到“绿潭”两个字。好美的名字,如这山里的白桦林灵秀而不乏深沉。车又在蜿蜒着攀爬一个山岭。我坐稳,凭窗,看雪、看树、看山、看云、看天。思绪慢悠悠的驶向那个叫做少年的地方。。。。。。
       那片苍翠、深绿的松林就是一泓绿潭,我们是是几尾透明的小鱼,在里面自由的往来,欢笑,泪水,歌声,忧伤都是水灵灵的透明着。
里有一棵很像迎客松的,那枝伸长的松枝是小刚经常坐的位置,他手里常拿着一本书,坐在那里看书。我和小云常常鸠占鹊巢的爬上去。然后坐在上面悠哉游哉的摇晃着双腿。
宪库的身后永远跟着马四,就像小云的身后永远跟着我一样。那会儿的我个子小小的,常被宪库和马四“欺负”,在我没有招架之功的时候会大声的呼救只需一声“小云~”高高个子的云就会瞬间闪现,手持笤帚疙瘩把他们俩打的落花流水。最惨的一回宪库被云踹到了沟里扭伤了脚,被马四背回家。
小红家的炕永远那样暖和,那会儿宿舍那个冷啊!清晨起来,打回来的洗脸水都是冻成了冰。寒冷的夜我和云挤在一个被窝里,彼此取暖。从放学到睡觉中间的时段,我们多数是在小红家后屋的炕上,玩一会闹一会!多半是打扑克,玩的不亦乐乎!记忆里小红的父母非常温和,从来没有责备过我们的吵闹!
平那时候个子瘦高,白净净的面庞,黑黑的头发,
从不和我们混耍,可是只要有我们,就有他在。他和小刚是最好的,宪库和马四,我和云最好,红性格温和和谁都很好!我们经常混编成一队,进发到铁路边上的松林里,爬树,打鸟,打沙袋。也有各种奇遇,曾经在一个有月亮的晚上捡到一个离家出走的媳妇,并且将其送回家,回来的时候已近半夜,可是大家脚步轻快,心情愉悦,月亮很亮,月色一如少年的心透亮皎洁。
回忆里我们没有真的吵过架,而且觉得日子就是应该那样过。第一个离开的是小刚,为了那次离别我们是做了一些准备的。先是刚拿出他父亲的制服和帽子,我们每人照了一张单人黑白照,互相赠送。又照了一张合影。送他去车站的具体情形记不清了,只是火车离开时候,刚像我们挥手,似乎说了还会回来的话。可是车消失在我们熟悉的松林边上的时候,我们才意识到分别的泪水是无论如何也止不住的!那辆在我们身边无数次呼啸而过的火车无情的带走了我们的小刚。那是我们人生里第一次离别,那滋味酸酸的,带着一种疼痛。烙在心里凝结成怅惘与失落。
那种空空落落的心情还没复原,我们又迎来了第二次离别,这次是宪库。他要出去学医了!在宪库家吃了一顿散伙饭。饭很好吃,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,力气十足的把自己哭成泪人!小刚的离开让我们开始认识离别,不是一种可爱的浪漫,而是一去千里的杳无消息。离别有时候就是一种伤害,让我们无措,无助,无奈!
毕业的场景毫无印象,松林里的快乐,离别的车站却印在了不可回返的岁月河岸。从此天各一方,在各自的世界里跋涉,挣扎。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样溜走,转回头去看看时,已匆匆数年。三十年啊!就这样一瞬!不曾想还会有今日的相聚!我就这样山一程,雪一程的奔赴我的少年伙伴,你们还好吗?想起《千与千寻》里的一句话,有些事不是我们忘记了,而是一时想不起来!异乡的流转让我以为自己忘记了,可是当记忆的门开启,我才知道那一切都在,从未远离。只是为何这颗欢喜的心里又夹杂着那么重的忧伤,在布列瑟农的低回里,泪落如雨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